设计,很轻松的,就是头冷。
 

2020.9.25建筑咸鱼学生日记

掐指一算也有两年没写日记了。既然重新启用了这个号,也就有时间稍微写写。

我们现在的课程总有一种紧迫感、老师们会尽量给我们找一些设计竞赛强制性让我们全班参加,这也正常,竞赛要是获奖就能在自己的简历上添上那么一笔了。确实,大学留给我的时间也不多了,大约还剩下两年,我如今A了所有游戏、除了上课参赛做作业、就是读论文、看专业书、记笔记,我总不能上了那么久的建筑等到毕业后感觉自己什么知识储备都没有嘛。那等我以后上了社会除了迷茫还有啥用呢。

这几年时间里我在一次次实践中剖析自己的风格、自己的长处,以至于现在有时候会这么想,我是真的有些后悔选择了建筑,或者再往前一点、后悔选择了理科。我当初分科前文科成绩是远超过理科的,我当时对自己的记忆力真的太没有信心了以至于主动放弃了文科,现在想想我当时应该对自己更有信心一些,因为我的很多思维与行事方式真的不适合富有想象的设计类。

虽然曾经确实有个很厉害的老师夸过我,说我其实很适合做设计。我当时很高兴,但其实内心里还是忍不住在迟疑。

但是已经在这条路上走过了那么多年,一时已经没有回头路可走啦。像我这样的情况也并不少见,所以再迟疑、抱怨也没什么用,既然是自己选的、就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了。

嗯,那么还是要继续加油了。

评论
热度(1)
© 平面立面剖面测绘 | Powered by LOFTER